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

怪怪的称呼...

星期三, 我和我未婚夫的家人一起拍全家福.
那天,我第一次见他大哥的女儿. 她可爱及了,很会说话也很有礼貌.(这也要归功她的妈妈啦)
当她要请我吃她的糖果时, 大嫂说:叫四婶......
我接了那糖果后,也回了一句:谢谢!!(心情好象怪怪的....).
我在家的辈分蛮高的,从小就被人叫"姨仔".大一些,就有人叫"姑姐".
去年更有个婴儿叫我"姨婆"(天啊!我三十不到就被叫的那么老,女人嘛!一定不认老啊,更何况我一点也不老.)其实这些我还能接受的.
就不晓得为什么听到那小女孩要叫我"四婶"就浑身不自在.
可能是这称呼不是因为我本身的辈分而是我未婚夫的缘故....
我想大概还没调适好为人妻子,媳妇,长辈的心情吧!
而且现在的全家福;里不再有我妈妈,舅舅,舅母,阿姨,姨丈,表哥表妹等人了......
换成我的家翁,家婆,大哥大嫂,二哥二嫂,三哥,小弟还有那些小瓜们.
这些人像是很亲但也很陌生....
心情好复杂哦!!!

5 条评论:

墮天使 - 祥 说...

是需要一點點時間適應的。

慢慢來。

sleepy turtle 说...

if like that,then i should always call u aunty.when u hear more,u will get use to it alrdy.AUNTY! AUNTY!AUNTY!After u keep listerning,then u got no feel for it....HA!HA!

琪琪 说...

墮天使-祥:
是要一点点时间适应吧!我会加油...
谢谢.


sleepy turtle:
Thanks lah! I know I will be aunty soon but don't worry, I won't make myself become old lady's look! some how I think I better than you kua....
hahahahahah........(kidding ya)

美丽心情 说...

你不是想这天的到来想到发疯了的吗?怎么还会不适应呢?哈哈,能的,就从今天开始,我也叫你安娣吧!aunty,aunty,aunty,hahaha

琪琪 说...

美丽心情:
你还真够朋友啊!谢谢你们的提醒.我会常常警惕自己要注意仪容,就算是Aunty,也要是个美到"爆"的AUNTY哦~~~ 哈哈哈哈!!!